无聊人yu

退圈,勿关

【哈蛋】Call Me by Your Name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我亦将如此。

1983年的春天,艾格西举家搬去了意大利。 17岁的少年对于陌生的环境熟悉的很快,尽管语言不通,但他却乐得清净。母亲特意招了懂英语的意大利女仆,艾格西闲来无事就会与她聊天,久而久之,他的意大利语也算能正常交流了。

他很快就跟镇上的同龄孩子打成了一片。

洛克茜曾经在伦敦住过一段时间,艾格西和她特别谈得来。要按照艾格西的说法,洛克茜就是他无话不说的好‘兄弟’。 夏天总是这样悄然而至,伴随着蛙鸣与蝉声,艾格西抱着他的吉他弹遍了整座小镇。这就是他的特别之处,不同于其他孩子那般玩闹嬉戏,艾格西总喜欢独自坐在角落里弹奏他从伦敦带来的木吉他。伙伴们也曾尝试着带动他的情绪,但他始终没办法融入大家的氛围。久而久之,大家也都习惯了他的安静。

洛克茜打完排球拎着汽水走到艾格西身边坐下,满头的金发被她扎成高高的马尾,汗水浸湿了她整个后背,艾格西手指拨动几下琴弦,抬头冲她笑了笑。
“你的曲子写的怎么样了?”洛克茜仰头喝了半瓶汽水,顿时觉得舒服了许多。 艾格西拿起地上的乐谱递给她,“还行吧,最近没什么灵感。”他耸了耸肩无奈道。
洛克茜斜眼看了下乐谱,仰头又喝了口汽水。五线谱她虽然略懂一二,但她实在是没有多大兴趣。
“嘿,蛋宝。你应该跟我们出去玩玩,别老是一个人闷闷不乐的。”
“我没有闷闷不乐的啊,别叫我蛋宝。”
“我听说镇上来了位画家,好像是从伦敦来的呢。” “哦。”
看出了男孩没什么兴趣的样子,洛克茜便不再继续话题。艾格西摇晃着身子开始弹奏曲子,洛克茜盯着他看了半晌,直到她的姐妹们呼唤她才起身离去。走之前她拍拍男孩的肩膀,“明天陪我去游泳,放我鸽子你就死定了!” 艾格西咧开嘴目送女孩离去。

今天的阳光有些刺眼,艾格西将吉他拿回家,骑着自行车前往他的秘密基地。 这地方是个水坑,水位不高,站在水里刚好没脚。水很凉,非常的冰凉,艾格西猜测这大概是山顶融化的雪水,炎热的夏季来这里消暑最合适不过了。艾格西坐在石块上脱了鞋子将双脚伸进水里,从背包里拿出乐谱,戴上耳机播放时下的流行歌曲,艾格西转了转手里的铅笔。每当他作不出曲子的时候便会到这儿来,不会有人打扰他。这附近被玉米地包围住,只有不远处一座房子在高大的树木间若隐若现。 艾格西摇晃着脚丫子跟着耳机里的音乐有节奏的打着拍子,阳光穿过树叶折射在他的脸上,艾格西仰头闭起眼睛,音乐让他的心情放松了不少,他情不自禁的摇晃脑袋,在悠扬的乐曲声中露出微笑。
阳光下的少年双手撑在石块上,水面因为他晃荡的脚丫起伏不定。少年仰头闭着眼,不知道是听了什么样的音乐能让他笑的那样温暖。

艾格西到家的时候正好赶上饭点,母亲催促着他去洗手入座,等女仆将餐具摆好后他才磨磨蹭蹭的坐下来。父母的席间交谈永远离不开工作,艾格西一边喝着果汁一边偷偷的翻白眼。每天都是这样重复的话题,他耳朵都要生茧子了。好在女仆的手艺着实不错,艾格西将晚餐吃了个精光,他回到房间里对着乐谱思考了一番,有了那么一点灵感后他开始完成他的谱曲之路。
艾格西从小就喜欢听歌,那把木吉他是父亲在他12岁那年买给他的,艾格西高兴坏了。从此后便吉他不离手,这让他的钢琴课落下了不少,后来还是他的母亲好说歹说他才继续去学了钢琴。 他身上有一股与生俱来的艺术家的气质,每每他的父亲调侃他的时候都笑呵呵的表示期待他成名的那一天。艾格西叼着铅笔双手插兜甩给他父亲一个帅气的背影。
夏夜的闷热让男孩觉得很烦躁,他伸手将电扇开到最大档,搁下铅笔躺到床上去。灵感来的快去的更快,他决定明天再去一趟水坑,干脆在那待一天好了。 被睡意侵蚀的男孩似乎忘记了白天和女孩的约定。
等他再次睁开眼已经是日上三竿了。 艾格西瞪着窗外刺眼的阳光,顿时有一种躺上一天什么都不想干的冲动。然而嘴巴里的苦涩让他不得不起床跑下楼找喝的。少年赤着脚奔到厨房里,女仆亲切的和他打招呼。她一边切菜一边询问艾格西想要什么,男孩被嘴里的干涩刺激的说不出话,他做出喝水的动作示意女仆,后者了然的笑了笑道,“果汁在桌子上,家里来客人了。” 艾格西打开厨房后门,母亲在外面置办了一张餐桌,那边比较阴凉,很适合招待客人。男孩一眼就看见了桌上黄灿灿的橙汁,他走过去倒了一杯,仰头喝了个精光。
“艾格西!”米雪儿瞪了儿子一眼,那孩子突然这样闯过来着实让人觉得失礼了。她转头对着客人露出歉意的笑容,尴尬却不失礼貌。“让你见笑了,这是我儿子,艾格西。”
“的确很让人意外,不过,您的儿子很可爱。” 熟悉的伦敦腔让艾格西动作一顿,那声音非常的低沉悦耳,像是大提琴那般沉闷却又充满了优雅感。艾格西放下杯子一转头便对上一双榛子色的眼睛。 男人对着艾格西露出温柔的笑容。
「哦,上帝啊。他可真帅!」
艾格西脸上腾起一丝燥热之感,他伸手挠了挠如鸡窝般的金发,轻声说了句对不起后转身就往自己房间跑。路过厨房时女仆喊着问他怎么不吃午餐,男孩一边跑着一边向身后摆摆手。女仆笑着摇摇头将手中的菜肴端去后院的餐桌。
艾格西跑去自己房间的卫生间,泼了吧冷水在脸上。看着镜子里乱七八糟的自己,男孩懊恼的拍了拍脑门。 他躺回自己床上,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父母的笑声从庭院里传来,艾格西下床走到阳台上,父母拉着刚才那个男人有说有笑的朝大门走,艾格西双手撑住下巴,手肘搁在栏杆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男人看。等到父母把他送到门口时,男人似乎感觉到了男孩的视线,他回身抬起头,视线与艾格西交织在一处。 艾格西又看见了对方那温柔的笑容。 鬼使神差的,艾格西放下撑着下巴的手,咧开嘴回了男人一个笑容。下一秒他猛地蹲下了身子。 艾格西蹲在地上拍了拍胸口,他甚至能听见自己狂烈的心跳声。
这感觉很不对劲,艾格西站起来瞄了大门一眼,确认男人已经离开后才一屁股坐到地上。 好像有什么东西破壳而出,只是男孩似乎还没有意识到。

艾格西将自己收拾好后下了楼,假装无意的问母亲男人是什么人。
“他是我们的邻居,刚从伦敦搬过来。小伙子长得可真是帅气,听说他很会画画呢。”米雪儿坐在沙发上,从手里的书籍中抬头对着儿子笑道。
艾格西若无其事的点了点头,跑去厨房拿了块面包叼嘴里就急急忙忙出门去了。
“这臭小子整天往外面跑,你也不管管。”艾格西的父亲举着遥控器佯怒道。米雪儿瞪了他一眼,举起手里的书往他脑袋上一拍,“你好意思说我?谁惯出来的?”
“哎哟哟,疼!”
“还知道疼啊!”

早已习惯这夫妻俩的女仆一边扫地一边捂着嘴偷乐。



艾格西骑着他的自行车直奔水坑,今天的阳光褪去了燥热,不经意间融入一丝温柔之意,照的男孩浑身舒适。带着愉快的心情脱去鞋袜,艾格西任由冰冷的水淹没他的双脚。头顶上知了叫的异常欢,艾格西很配合的笑出了声。

“艾格西?”
身后突然传来沉稳的男声,艾格西讶异的转头,大汗淋漓的男人猝不及防出现在他的视野之中。男人脖子上挂着白毛巾,在男孩转头的同时他正在抬手擦着脸上的汗水,胳膊上的肌肉因为他的动作若影若现。
“真的是你啊?”男人笑了起来,艾格西竟然恍惚的觉得山顶的雪水就是因为这个笑容才融化的。
男人穿着汗湿的背心,很显然的一副刚刚做过运动的打扮。艾格西因为愣神没什么反应,男人倒是没有在意,长腿一跨走近了男孩。
“不介意我坐这儿吧?”男人自顾自的脱掉鞋子,一点都没给艾格西反应的机会。

当身旁忽然多了一股热源后,艾格西这才后知后觉的将视线移向身侧。男人学着他的样子将双脚放进水里,霎时间透心的凉意让男人舒服的眯了眯眼。或许是身侧的视线太过强烈,男人转头的时候不自觉带了一点逗弄的心情。
“这样子盯着我看,你女朋友知道吗?”

艾格西心脏一抖,下意识的回应他,“我没女朋友啊。”
这一本正经的回答逗乐了男人,内心已经把男孩和可爱这个词划上了等号。
“哈利·哈特,叫我哈利就行了。”哈利将自己暖暖的榛子色眼睛对上男孩的祖母绿,那是他不曾见过的风景,只这一眼他就喜欢上了。“艾格西,你的眼睛真漂亮。”

淡淡的红晕浮现在男孩的脸颊上,想起方才男人一脸逗弄的神情,艾格西觉得他不能吃这个亏。他模仿着男人的神情语气,幽幽的回了句。
“这样子跟我调情,你女朋友知道吗?”

哈利愣了一下,随后笑呵呵的开口,“我没女朋友啊。”

艾格西不由自主的跟着他一块笑了起来。



“所以你这一身大汗的,是刚打完排球吗?”
艾格西脚尖踢了踢水,清脆的水滴声在两人之间萦绕。那一下子像是踢在哈利的心头,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莫名的心痒。可能是害怕被男孩看出什么,他抬起右脚踢出一大串水花。
“嗯,他们非要拉着我,我没办法拒绝。”
哈利的声音真的很有磁性,艾格西的脸颊热热的,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又脸红了。“你们画家不都是足不出户文文静静的那种吗?你竟然会打排球?”
哈利闻言乐了,“你们学生不都是寒窗苦读呆呆傻傻的那种吗?你还会弹吉他?”他对着男孩身旁的木吉他点点下巴,语气很明显的调侃。

艾格西抱起他的吉他拨动几下,好似拨动了哈利的心弦。男孩抬起头骄傲的看着哈利:“我在写曲子呢。”
“这么厉害?那我有这个荣幸做你的听众吗?”
“一般人我不给他听。”
“我可不是一般人。”
“你哪里不一般了?”

哈利双手撑住石阶转过脸凑近艾格西,光滑的肩膀轻轻的与男孩浑圆的肩头碰在一起。独属于成年男子特有的气息扑面而来,艾格西浑身一僵,手指下意识的摁住了琴弦。
哈利嘴角勾着笑容从容不迫的与男孩对视,鼻息间萦绕着淡淡的奶香味。男孩肩头的热度透过布料蔓延到自己身上,哈利的喉头上下滚动了一番。
“你猜我哪里不一般?”
带着逗弄的语气开口,哈利都不清楚为什么这么想要逗弄男孩。想看他脸红,想看他抓狂,甚至,想看他情动时微红的眼睛。

那双碧眼如果沾染上情欲,该是何等的风情万种。

哈利被心里这荒唐的想法吓了一跳,没等艾格西开口他便慌张的站了起来,向前走两步停在水坑中间。冰凉的雪水让他冷静了许多。回头转回身看了看男孩,哈利蹲下来伸手沾了点水在手上,一抬手就往男孩身上洒。

“嘿!”凉水洒了艾格西一脸,他抬脚朝哈利身上蹬了一大串水花,佯怒道:“幼稚吗你?”
哈利笑的就像个阳光大男孩一样,说出的话偏偏又带了点霸道。“你不给我弹一曲,我就一直泼你!”

面对如此无赖行为,艾格西不得不妥协。

波光粼粼的水面中央,带着浅笑的男人站的笔直。榛子色的眼眸中满满的映着对面抱着吉他弹奏的男孩,头顶的飞鸟带过一阵落叶,即便如此男人也未曾移开过视线。

艾格西推着自行车准备回家,天色渐晚,回去晚了父母会担心他。然而好巧不巧的,车子的链条竟然断了。艾格西蹲下来检查链条,挺翘的臀部就这样暴露在哈利的视线里。后者眉毛一挑,拍拍男孩的后背示意他让自己来。
艾格西给了他一个怀疑的眼神。
“这个你也会?你可千万别勉强自己!”
哈利大手一挥揉乱了男孩的头发。

艾格西嘟着嘴站到一旁整理头发,任由哈利蹲着身子折腾他的自行车。哈利捯饬半天也没弄好,额头上反而出了不少汗。最终他还是跟链条投降了,抬手抹了抹头上的汗水,哈利起身瞪了一眼旁边憋笑的艾格西。
结果却换来男孩的爆笑。

“有这么好笑吗?”哈利抬脚轻踹艾格西的小腿,对方咯咯傻笑的样子实在是可爱中透着一股子傻劲。

“你头上,哈哈哈哈哈哈!”艾格西笑的肚子都疼了。
哈利抬起胳膊蹭蹭额头,视线中多出了一块污黑的痕迹。他愣了一下,接着将双手举到眼前,不出所料,他的双手黑黢黢的,像是在漆黑的泥潭里滚过一圈。想到刚才自己不经意的拿手擦汗,哈利总算是明白过来艾格西笑的跟个傻子似的原因。

男孩越笑越开心,眼角甚至泛起了水光。哈利作势要将两只黑爪子糊过去,却被艾格西眼疾手快的躲开了。

“不闹了,天快黑了。”抬头看了看天色,哈利收起了玩闹之心。
“这破车推回去,晚餐都结束了。”艾格西垂头丧气道。他家离这儿有点远呢,平时骑车还要40多分钟,这会儿让他推着车回去,指不定走到什么时候。
“去我那儿吧。”哈利抬手指了指不远处的房子,“很近的。”
艾格西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黑漆漆的大房子十分眼熟。“你不是住我家附近吗?”
“那是我朋友的房子,我平时画画都住这。这边风景挺不错的,环境非常好。”

艾格西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哈利又不是什么坏人,他没什么好担心的。
进门的时候哈利随手开了灯,一瞬间的灯火通明将整个房子照的通亮。艾格西将自行车放到墙边,一只脚跨进门后他便忍不住赞叹。“你朋友应该很有钱吧?”

这房子装修的跟宫殿似的,不怪艾格西多想。

哈利闻言止不住的笑。“他的审美啊跟他的头发是成正比的。下次介绍你们认识一下,你看到他就懂了。”
艾格西懵懵的点点头。看见客厅的电话时艾格西表示需要打个电话跟家里人说一下。哈利告诉他冰箱里有零食饮料,他得先去洗把澡。

趁着哈利洗澡的功夫,艾格西和母亲在电话里闲聊了一会儿。撂下电话后他去冰箱里拿了一瓶果汁,冰冰凉凉的十分爽口。艾格西一边喝着果汁一边随意的在客厅走动。角落里放着画架,旁边堆着几本素描本。艾格西走过去拿起一本看了看,入眼便是一幅建筑物的素描。哈利应该还没画好,地上散落着很多画笔。不过仅仅是半成品就已经能看出作者的功力了,艾格西甚至萌生让哈利给他画张肖像的想法。

哈利出来时便看到艾格西对着自己的素描本沉思的样子。他看上去好像有些慌张,急急忙忙走过去,看见那幅半成品后他才舒了一口气。“昨天去镇上办事情,这房子就在银行对面,我看着挺别致的就画了下来。”哈利一边说着一边动手收拾地上的画笔,拿起剩下的素描本时他显得有些局促。然而粗心的男孩压根就没发现这点小小的反常。
“你画的真好!哪天你有空给我画一个呗,以后你出名了我还能在朋友面前显摆显摆呢。”艾格西笑眯眯的跟他来玩笑。
哈利手上动作一顿,抬眼看向艾格西的眼神带了点愣怔。艾格西看他那样还以为他不会画人物肖像,善良的傻小子试图化解这突然的尴尬。“或者…你画我的吉他吧,我爸爸买给我的,我特喜欢。”
哈利站直身子上下打量了一番男孩,嘴角露出的笑意透着一股欣喜。“我可以画你抱着吉他唱歌的样子。”言外之意就是他会画人物。艾格西一听更高兴了,翠绿的眼眸被灯光照的十分璀璨。他翻了翻手里的素描本,一幅又一幅各式各样的素描呈现在他眼前。
“你平时都喜欢画这些植物建筑物吗?”男孩不经意的一问,眼睛都没离开手里的素描本。
“看心情吧,不是太偏爱的东西就随手画画。”
“那你偏爱画什么?”

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晚风将窗帘吹的上下翻飞。哈利垂眸无声一笑,再次抬眼,目光里透着暖意。
“美丽的事物。” (Something beautiful.)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艾格西。”
那天晚上,哈利轻声问了艾格西这个问题。
男孩的回答被晚风拂过,吹进了哈利的心里。



艾格西一直觉得暑假其实很无聊的,他喜欢编曲没错,但是他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要抱着个吉他坐上一天的。朋友们基本上一放假就不见踪影,不是去旅游了就是结伴去哪里疯了。其实吧,这也不能怪他们,谁让艾格西这么不合群。人家想约他又不好意思开口,生怕被拒绝,那种心情很不好受的。
没人约的艾格西只能抱着吉他生闷气。

他不敢去找洛克茜玩,今天早上他才想起来自己好像放了某人的鸽子。然而他不找某人,某人却是不请自来了。
洛克茜晃着她那一双大长腿大步如风的走近窝在树底下乘凉的艾格西,不给对方反应的机会,一把蹲下来伸手扯住艾格西的腮帮子。“小子,你敢放我鸽子?”
艾格西疼的直叫唤。“哎哎哎,我错了!我错了!”
“说吧,昨天跟谁私会去了?”洛克茜松了一点力道,但她没打算停手。昨天她等了这家伙一个多钟头,皮肤差点晒伤,结果这小子连个影都没出现。担心他出什么事还特地跑到他家找人,结果却被告知人早就出去了。
洛克茜这个气啊!
“我没!什么私会啊?哎哟疼疼,洛克茜,好姑娘,放了我吧!”艾格西龇牙咧嘴的求饶样甚是搞笑,洛克茜见他这傻样子,没来由的就消了气。
放开男孩的腮帮子,洛克茜朝他胸口拍了一掌后便往旁边一坐。艾格西揉着自己的脸蛋委屈巴巴的看着她。
“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洛克茜眼里翻滚着怀疑,女孩子的直觉一向准确。
“我哪敢瞒你?嘶…”
“真疼啦?”
“你让我拧一个试试?”
艾格西刻意作出的凶狠表情在洛克茜看来杀伤力几乎为零,这家伙不适合装凶,真的,反而会让人产生犯罪欲望。
“你昨天去哪了?我等了你半天,去你家找你也没人。”洛克茜又拍拍他的胸脯,一脸坏笑的表情道。“哎,你该不会谈恋爱了吧?”
艾格西甩开她的手坐了起来,脸上带着可疑的红晕。这模样摆明了有事,洛克茜突然来了劲,这可是重大新闻,傻了吧唧的忧郁小王子竟然开窍了?她可得好好打探一下,是哪家的姑娘这么有魅力,竟然入了咱们欧文老师的法眼?
“哎,我说。你看上谁啦?多大呀?我认识吗?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接吻了没?你昨天夜不归宿,难不成…”
“你胡说什么呢?”艾格西瞪了她一眼,脸上的燥热感连洛克茜都快感觉到了。“我只是自行车链子断了,刚好哈利家就在附近,那会儿天都快黑了,为了安全起见,我只能暂住他家一晚上啊。再说了,哈利又不是什么坏人,我跟你说,他画画真的很厉害!”
艾格西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听得洛克茜一头雾水。

等艾格西完完整整的解释了事情经过后,洛克茜又不淡定了。“你就没想过,他为什么问你信不信一见钟情?”这傻子,该不会还没反应过来吧?

结果你猜怎么着?艾格西的脸肉眼可见的红透了。他张着嘴结结巴巴的试图解释什么,但是一阵清脆的车铃声愣是将他打断。

哈利穿着水蓝色的衬衫,洗的发白的短裤穿在他身上简直像是那些模特穿的大品牌服装。不得不承认,一个人的气质有多么重要。
见艾格西转过头看着他,哈利咧嘴一笑:“上来,带你去镇上逛逛。”他单脚撑地,笔直的长腿被阳光笼罩。

艾格西家门口种着两颗桃树,枝繁叶茂的十分健康。风吹过带起"沙沙"的枝叶声,哈利就站在两棵树之间沐浴着阳光冲着他们微笑。

艾格西回头看了一眼洛克茜,毫不犹豫的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也不管身后的洛克茜,大步流星的走到门口,小腿一跨就坐了上去。

傻眼的洛克茜突然明白了什么叫重色轻友。


艾格西家离镇上不远,但必须穿过一条林荫小道。虽然这条路看上去景色宜人,但是地上石子太多,颠颠簸簸的晃得艾格西屁股都疼了。哈利回头看了他一眼,表情有点担心。“太颠了,你抓紧我,别摔下去。”

艾格西犹豫了一下,抬起双手揪住了哈利腰侧的衣服。哈利没说什么,只是腾出一只手将艾格西的手往前拉了拉,让他整个手臂都环住了自己的腰。
“听话。”

哈利身上的味道像是青草,清新不刺鼻。艾格西整个人靠在他的背上,也不知道是哈利体温太热,还是他自己体温不正常,总觉得脸上一阵燥热。

两个人一路颠簸着到了镇上,哈利带着他到处转,吃吃这个喝喝那个,一副对这一带了如指掌的样子。艾格西生出一种自己才是刚刚搬来度假的错觉。

“暑假过了,你是不是就走了?”
艾格西咬着嘴里的吸管,冰凉的柠檬水酸的他牙疼。

哈利鼻梁上架着墨镜,镜片上艾格西的身影清晰可见。墨镜后的眼睛却是看着男孩咬着吸管的嘴唇。
“嗯,我答应了父亲回去帮他打理店铺。”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艾格西轻哦一声,右手捏着吸管开始搅拌手里的柠檬水。

“怎么?舍不得我啊?”哈利打趣道。

艾格西顿住了搅拌的手,像是被戳破心思,又像是附和这个玩笑。他白了哈利一眼,一本正经的说:“我们还没熟到难舍难分吧?”

哈利拿起冰镇的红茶小抿一口又轻放回去,两只手臂搭在桌子上,半个身子朝前仰,凑近对面的艾格西。
“可我怎么觉得,我们认识很久了呢?”

优雅低沉的声音带了一丝蛊惑,看着近在咫尺的帅脸,艾格西几乎能听见自己心脏的跳动声。下意识的,他向后缩了缩脖子,随即又觉得自己这动作有些不妥,于是他挺直了腰板,绿眼睛直视哈利墨镜后的双眼,眉头微皱,表情有些嫌弃道,“最近流行这种搭讪方式吗?伙计,我们才认识两天哎!”

艾格西的小表情哈利尽收眼底,别扭的小样子像极了他以前邻居家养的小柯基。哈利抬起右手撑住自己的下巴,左手摘了墨镜凝视艾格西半晌,直把男孩看的后背发凉。

哈利眼珠子都没动过,眼皮更是一眨不眨。

“这不是搭讪,也不是调情,艾格西。”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虽然我还不了解你,虽然我不确定你是不是对我有同样的想法。”
“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我喜欢你。”

这样突如其来的告白让艾格西措手不及,男孩很没形象的跳起来转身就跑。你不能指望他有什么回应,他的大脑是一片空白的。逃跑是本能反应,他长这么大,别说告白了,连女孩子的手都没牵过。

艾格西脑子里就两个字。

卧槽!

哈利目送着自己的告白对象撒开脚丫子狂奔而去,那背影又让他想起了那只柯基。叹了口气,哈利责怪自己太过心急,这孩子大概要躲自己一阵子了。
“没说行,也没说不行。这样吊着我,你到底是真傻还是装傻啊…”
拿起艾格西喝过的柠檬水,哈利想也没想就喝了一口。

酸到牙疼。


艾格西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天,吉他也不弹了,曲也不作了,整天忽闪着眼睛坐在树下仰望天空。

洛克茜一看他那样就知道有事,走过去伸手在男孩眼前挥挥,没想到这小子竟然没反应。洛克茜翻翻白眼,一巴掌拍在了男孩后脑勺上。“回魂了,傻蛋!”

艾格西后知后觉的挠挠脑袋,将一双熊猫眼对上洛克茜。“别叫我蛋宝。”傻小子声音有点沙哑,话说完还吸了吸鼻子,可怜巴拉样儿。

“鬼叫你蛋宝了!你怎么啦?”洛克茜有那么一点点心疼了,上次还一脸春光的,这又怎么了?失恋了?
“出什么事了吗?是那个叫哈利的欺负你了?”

洛克茜不提他还好,一提这个名字艾格西整个人又蔫了。他抓抓头发,瞪着眼睛,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
“如果一个跟你相识两天的人突然告白,你会怎么做啊?”

一句话炸的洛克茜都结巴了。“他、他跟你告白了?”

艾格西点点头。

我去!洛克茜用了两秒消化了这条信息,接着露出了姨母般的笑容,“好事儿啊!我那天匆匆看了他几眼,是一副好皮囊。你又那么信任他,人品应该也不错吧?”

艾格西又点点头。

“那你纠结什么呢?你这鬼样子是几天没睡了?话说,你答应他了?”

艾格西摇摇头。

洛克茜懂了,这小子十有八九是夹着尾巴跑了。这些天把自己关在家里,这是在思考人生呢。
“别纠结了,你就告诉我,你对他是什么感觉?”
洛克茜觉得好累,自己都没谈对象,偏偏还得做好友的感情顾问。

“我……”艾格西盘腿坐直身子,眼珠子左右转转,随后又盯着自家门口的桃树,若有所思的开口。
“我跟他不期而遇,这让我觉得心跳加速。那天他就那样看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喜欢我。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现在怕他出现,又怕他不出现。跟他相处的时候,怕他看我,又怕他不看我。”
“洛克茜,我是不是有病啊?”

洛克茜绷住嘴角差点笑出声。
“你没病,就是脑子不太好使。”
“很简单的一件事,你想那么复杂干什么?人都说第一印象很重要,有的人你看一眼就喜欢,有的人你怎么看怎么讨厌。”

“我不讨厌他。”

“那不就是喜欢了?跟着你自己的感觉走,准没错。”

“可是,我们才认识几天…”

“哎哟,我说大哥,你就别纠结这些了行吗?”洛克茜看了看手表,站起来准备走人了。“你就答应他,先交往试试,感情是要慢慢培养的嘛。我还有事啊,先走了。”

艾格西似乎还想倾诉什么,不是很想让她走。
“去哪儿啊?来都来了,吃个饭吧?”

“没时间了。”洛克茜指指手表道:“我也真是服了我妈,居然给我请了个家教。这也就算了,偏偏那个家教还贼有个性,非要学生去他家才肯教课。我要是不去,估计我妈会打死我。”

“不要紧吧?就你一个人?”

“没事,不止我一个。那个老师我见过,看上去人不错,就是发际线令人堪忧。”

洛克茜挥挥手告别,走到门口又突然停住脚步,回头向艾格西喊道,“你听我的,别躲着他。去跟他见一面吧,记住了,跟着感觉走,喜欢就在一起啊!”

洛克茜做了个加油的手势,换来艾格西眨巴两下眼睛。

抵达家教老师的住处后,洛克茜嘴角抽了抽。她找不到什么词来形容房子的装修,这审美是不是和老师的发际线成正比的?

虽然迟到了几分钟,但是老师并没有责怪她,洛克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找了张椅子坐到同学旁边,乖巧的听课。

梅林老师长着一张标准的英国绅士脸,高挺的鼻梁上架着金丝眼镜,让他整个人显得非常有气质。

“洛克茜,帮我去阳台拿一本书可以吗?是关于今天的授课内容。”

梅林老师抬头柔声说道,洛克茜愣了一秒后听话的站起身。

身后就是阳台,走两步就到了。洛克茜眼珠子左右转了转,一下子就看到了旁边的木椅,白色的书本悄然平摊在上面。旁边放着一张小桌子,几本素描本堆叠在一块儿。洛克茜走过去将白书拿起来,转身的功夫她突然瞥见了不远处的一个水池子。

准确的说,是水池边的人。

这座阳台的视野非常开阔,远处的玉米地都清晰可见,更遑论仅仅是隔了几百米远的水池。洛克茜清清楚楚的看见她的好朋友艾格西正站在水池边和一个男人说话,看侧脸很像哈利。

靠,这小子动作这么快的?

洛克茜睁大眼睛看了会儿,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这小子的表情哪里像是在告白的样?

洛克茜心里一急,膝盖撞到了小桌子上,素描本掉了一地。好姑娘顾不得疼痛慌慌张张的弯腰去捡。

微风吹起了其中一本素描,洁白的纸张翻飞,一闪而过的画像却让洛克茜愕然顿住身子。

梅林听见洛克茜吃痛的声音,撂了手里的笔赶到阳台,结果却是看见抓着一本素描一副要走人的架势。
“洛克茜?出什么事了吗?”

“抱歉,梅林。我有很急的事情,出去一下就回来!”
洛克茜说完就迈开腿跑了出去,也不等梅林的回话。

梅林愣怔了一会儿,不由自主的想现在的年轻人一言不合就逃课,连理由都说的这么理所当然吗?

她手里素描本怎么那么眼熟呢?梅林抬了抬眼,目光瞥到水池边后,两条眉毛挑了起来。






艾格西犹豫再三,最终决定听洛克茜的话,打了一通电话约哈利出来见面。他想好了,交往不太可能,毕竟他们还不是太熟悉彼此。先从朋友开始,这样比较稳妥啊。艾格西承认他对哈利有好感的,但他就是觉得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他有点接受不过来。

婉拒的话都想好了,结果见了面他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哈利从见了面就一直沉默着,似乎是在等男孩开口。但是手心的汗暴露了他的内心,这样子的忐忑不安,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

艾格西眼神躲躲闪闪的,就是不敢对视。从没觉得这样口干舌燥过,有那么一刻他突然想转身就跑,像上次一样逃避现实。

但是一味的逃避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哈利眼睛就没从男孩身上移开过,男孩的紧张与不安他全看在眼里。心里突然憋闷起来,看样子,他的告白是失败了。
“艾格西,你别躲着我。”
哈利声音有些沙哑,带了点无奈,带了点痛苦。
“请你不要躲着我,你可以不接受我,你可以拒绝我。没关系的,这本就不是你的错。”
“请不要让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

“……”
男孩漂亮的绿眼睛终于看了过来,可是哈利的眼睛被水雾糊住了,没有看见男孩眼里的诧异。

艾格西是彻底愣住了,他的意思就是想从做朋友开始,哈利到底是怎么想的,竟然以为自己会从此不理睬他?
“我没——”

“蛋宝!!!!!!!”

一声呼唤在身后炸裂,艾格西吓得整个人一抖。哈利也被吓到了,睁大眼睛看着艾格西身后突然冒出来的女孩,不小心瞄到对方手里的东西,哈利心里咯噔了一下。

艾格西转过身,见到来人简直惊讶无比。
“洛、洛克茜??”

女孩跑到他身边,一手按住腰狠狠的喘了几口气。也不知道她从哪跑过来的,金黄的发丝被汗水浸湿,黏糊糊的贴在脑门上。

“你过来!”女孩看了一眼对面的哈利,拉着艾格西的手向后退了几步,与哈利隔出一条"安全距离"。

“你不是上课去了吗?怎么回事啊?”

“先别说这个,你个傻子,是不是想拒绝人家?”

艾格西震惊了,“你怎么知道啊?”

"啪"的一声,洛克茜将手里的东西砸上艾格西的脑袋,看的哈利心一惊。
好姑娘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你说你是不是有病?我都跟你说了,喜欢他就在一起,你脑子里都糊了什么东西?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

艾格西揉揉脑壳,想解释又觉得委屈。洛克茜懒得听他废话,把素描本塞给他,厉声命令他打开来好好看看。完了还不忘回头朝哈利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哈利惊呆了。

艾格西不明所以的翻开素描本,只一眼他就愣住了。

黑色的炭笔勾勒着一道熟悉的身影,纸上的男孩怀抱吉他,坐在水池边低眉敛眸拨弄着琴弦。身后的树木枝繁叶茂,落叶垂落在男孩脚边,在那汪清水中撩出一圈水波纹。

翻开下一页,还是那个男孩。他站在阳台上,在晚霞的余晖中微笑。

再翻页,男孩仰头喝着果汁,青涩的侧脸棱角分明,桌子上的菜肴是艾格西熟悉的样式。

整本素描,画的都是他。

他咬着吸管喝柠檬水的样子,推着自行车走路的样子,拿着素描本翻看的样子,哈哈大笑眼角泛光的样子…

最后一张,是他双手撑在身侧,戴着耳机仰头闭目微笑的样子。炭笔勾勒着光影,连地上的阴影都显得栩栩如生。
艾格西还记得那天的阳光,温暖的恰到好处。

“那你偏爱画什么?”
脑海里响起那个晚上自己无心的一问。

哈利说,“美丽的事物。”
以及那一句,“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有什么东西在艾格西脑子里炸了开来。


洛克茜拍拍他的肩,一脸的坏笑。
“人家估计喜欢你喜欢的要死了,我都不敢相信这世上还有真爱。傻蛋,你还不开窍啊?”

艾格西抬眼瞪她,脸色通红。

洛克茜更乐了,“嘿,帅哥!”她回头叫着哈利。
“我们家蛋宝比较害羞,你别欺负他啊!”

“傻蛋,我先走了,剩下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洛克茜眨眨眼睛,一个转身拔腿就跑远了。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艾格西从脸到脚脖子红的那叫个彻底,他僵站在那儿,忍受着身后某人灼热的视线,愣是不敢回头。

哈利早就在男孩看素描本的时候心里就有数了,不得不说,他要好好感谢刚才那个姑娘,本以为是什么情敌,结果竟然这样出人意料。

嘴角扬起笑容,哈利抬脚走近艾格西,原本沙哑的声线突然就变回了低沉优雅。
“蛋宝?”哈利试探着叫了一声,接着忍不住呵呵笑了起来。从胸膛震出的愉悦声线听得艾格西差点抓狂。

男孩回头一瞪眼,下意识的忽略了窘迫之态。
“不许叫我蛋宝!!”

“宝贝?”哈利突然伸手抱住了男孩,嘴巴凑到男孩耳边轻轻开口。

艾格西差点一巴掌呼他脸上。
“正经一点行不行?”

“你这样子,真可爱,想画下来…”
“谁准许你画我的?你这是、是侵犯肖像权!”
“你自己要我画的,怎么反过来赖我?”
“那、那我也没让你画这么多啊!”
“你每个表情我都想画下来,裱起来挂在我的卧室里,每天睁开眼就能看见…”

哈利将男孩转过来与自己对视,虽然心里早已乐开了花,但他不能让自己表现得太兴奋,毕竟男孩脸皮薄,禁不起太多的逗弄。
“你答应我了,是不是?”

嘴上这么问,答案却是心知肚明。

艾格西双手捏着自己的手心,黏糊糊的出了不少汗。哈利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烫的跟烙铁似的,心脏也是不停的砰砰直跳。艾格西移开了视线,嘟嘟囔囔的说,“明知故问…”

哈利笑着露出了一口的大白牙。双手从肩膀向上移动,捧住男孩的脸颊示意他与自己对视。指尖摩挲着男孩的皮肤,哈利目光柔软下来,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此刻的眼神里饱含着怎样的深情。

“看着我的脸,与我四目相对。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我亦将如此。”
“因为这一瞬间,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

哈利的声音沉静柔软,抚平了艾格西狂跳不止的心脏。
“艾格西…”
男孩开口,叫的是自己的名字,呼唤的却是与他对望的男人。
“哈利。”

嘴唇相交的那一刻,艾格西听见了男人低沉的嗓音。






那个晚风轻拂的夜晚,男人试探着问眼前的男孩。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男孩歪歪头眯眼思考片刻,抬眼的时候,脸上的笑容青涩可爱。

“不是相不相信的问题,而是有没有遇见。”



他和他的相遇,他乱了阵脚,他乱了心跳。

所谓一见钟情,不过是在阳台上不经意的一眼,那一瞬间的心跳骤然加快,于是忍不住又多看了一眼。看着看着,手里的炭笔不知何时开始舞动,一笔一笔勾勒出绝美的弧线。

一见钟情,再见,已是倾心。

Fin.

此篇收录于《魂归》中,三次元忙如狗,原谅我吧
⌇●﹏●⌇

评论(32)
热度(2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聊人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