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人yu

退圈,勿关

【巍澜】在黑化的边缘试探



༆OOC就对了
༆非原剧情,略有改动
༆文笔清奇,轻喷



15%

赵云澜失明了。

他原本明亮的眼睛变得黯淡无光,尽管他自以为掩饰的很好,却还是被沈巍捕捉到了他脸上一闪而过的慌乱。

自责和心疼交替着炸在沈巍心里,在看见赵云澜嘴角残留的血迹后又转变成了滔天的怒意。

他沈巍放在心尖上呵护的人竟然被设计伤害至此,对于那位双生子,他到底是心慈手软了些。

这么想着的沈巍眉宇间多了一丝戾气,抓着赵云澜衣服的手蓦然收紧,旁边的祝红还没从“沈教授就是黑袍使”的惊讶中回过神便眼睁睁看着那位大人身上冒出了黑气。

赵云澜隐隐的察觉到了什么,他咳嗽两声将喉咙里的血腥味冲淡,抬手摸到沈巍的手臂轻轻拽了两下。
“我没事的,你别生气。”
语气轻描淡写的,跟哄孩子似的。

沈巍敛去戾气想将他拉到怀里,谁想到赵云澜冷不防的一句话让他一口气堵在胸口差点憋死。

“你这叫没事?”沈巍气极,赵云澜总是这样,每次受伤都表现的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他就像是吃准了自己打不得骂不得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在他面前插科打诨试图蒙混过关。

沈巍抬手狠狠的擦了擦赵云澜的嘴角,右手将人搂到怀里准备抱去医院。
“别想在这跟我打马虎眼,你吐血是没事,我看你也吐习惯了。”
赵云澜的嘴角被他擦的嫣红,连带着嘴唇都显得有些红肿。沈巍终究还是舍不得跟他说教,他将赵云澜抱起来,忽略了对方因为惊讶而胡乱踢踹的双脚。
“你给我安稳点,失明是闹着玩的吗?”

突然被腾空抱起着实吓了赵云澜一跳,双手几乎是下意识的勾住了沈巍的脖子。沈巍的语气里分明带了那么一点儿呵斥的味道,也就他赵云澜敢把黑袍使的话当耳旁风了。

“不疼不痒的,睡一觉估计就好了。你快放我下来!!”赵云澜一边说着一边拼命的舞动双脚,他承认自家黑袍使的怀抱很舒服,但是这种情况下突然来个公主抱,还当着祝红的面,这要是传出去他的老脸往哪儿搁?

“不行!你别跟我倔,去医院!”

“我不!!!!”

“赵云澜!”

“我肚子饿死了!!!!”

祝红无语的看着他们老大勾着沈巍的脖子孩子气的耍赖皮。

“我捯饬了一整天连口水都没喝过,累死累活的你还不给我饭吃!!你就不怕我还没到医院就饿死在路上吗?”

赵云澜仗着自己看不见可劲的拿脑袋蹭沈巍的脖子,你还别说,沈教授的皮肤还真是说不出来的好!

沈巍被他蹭的都没了脾气,他现在怀疑这家伙是不是中了黑能量智商倒退回三岁了。
“我去买点东西给你吃,听话好不好?吃饱了就去医院。”
“不要!我要吃你做的!”
“……”

他还真的就吃准了自己拿他没辙是吧?

沈老师叹口气,抱着他的心尖之人回了家。


还好赵云澜家的冰箱里还有点菜,沈巍把人放到床上,再三警告他不许下床后才匆匆去了厨房做饭。赵云澜要是那种乖乖听话的好孩子他就不姓赵了,等沈巍炒好菜一个转身就看到桌子上坐着某只大型失明宠物犬。

赵云澜嘴里叼着不知从哪翻出来的棒棒糖,双手捧花状拖着下巴搁在餐桌上,无焦的眼睛对着沈巍的方向。也许是感应到了沈巍的视线,赵云澜转转嘴里的棒棒糖,鼓着一边脸颊笑的一脸灿烂。

“开饭啦!”

沈巍勾了勾嘴角,认命的将菜一一给他摆上桌。

赵云澜拿掉棒棒糖像个认真听课的学生似的端坐在凳子上,嘴巴张着等着人家沈教授投喂。吃到喜欢的菜他还嚼的特开心,活像个傻子一样。你说一个正常人突然之间失明,搁谁都不会适应的,他倒好,该吃吃该喝喝,十分惬意的享受黑袍使大人的伺候。

真的是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赵云澜其实心里面多多少少还是很担忧的,谁愿意下半辈子当个瞎子啊?他现在失去了视觉,其他的感官却是放大了,听力和嗅觉尤其敏锐。虽然看不见了,但是他很明显的感觉到沈巍现在基本上是对他百依百顺的。难得的机会,他不得赶紧多吃点豆腐?但是看不到他家沈教授脸红害羞的样子着实有点不开心,所以说老天爷给你开扇窗是有他的道理的。

他不把门堵死了给你开屁的窗。

赵云澜嗅嗅鼻子,脑袋左右摆动。沈巍还以为他不舒服了,急忙放下碗筷前倾身子凑过去。赵云澜嗅着嗅着脑袋不自觉的朝前,硬生生的停在了沈巍眼前。后者浑身僵硬了一瞬,藏在镜片后的眼睛深邃墨黑。

“我说哪来这么香的味儿,是你身上的啊。”
赵云澜说话间喷出的热气尽数撒在沈巍脸上,他只要再凑近一点就能亲到沈巍了。

也不知道他是有意还是无心,就这样停在了一个引人遐想的距离上。沈巍盯着他嫣红的嘴唇看了半晌,抬手将他的脸摁了回去。
“吃饱了就去睡觉,明天说什么也得和我去医院。”
他说着起身就收拾餐桌,完全没有理会耍流氓未果的赵大处长。只不过,沈教授泛红的耳朵可能暴露了什么。

赵云澜趁着沈巍洗碗的功夫摸索到了床上,等沈巍从厨房出来他已经快睡着了。沈巍走过去替他掖好被子,转身的时候却被赵云澜拉住了手腕。
“你去哪?”
“我看会儿书,快睡吧。”

赵云澜侧躺着微微仰头,他的脸一半被阴影遮住,一半被昏黄的灯光照的柔和分明。他扯着沈巍的手臂,用力朝床上拉了拉。“别看了,来陪我睡觉。”

说完他还很自觉的往床里面挪了挪。

沈巍的表情可以说是震惊中带了点羞涩。
可能还有点兴奋。

“……别闹了,快睡觉。”

脸皮薄的沈教授差点变身黑袍使。

赵云澜可不会管他答应与否,手上一用劲便将人扯到床上。只见龙城著名的特调处处长,道上人称"鬼见愁"的赵某人手脚并用的扒拉住沈教授,一条腿抬起来勾着沈巍的小腿,双手抱着沈巍的手臂,活脱脱一只八爪鱼。

他把头搁到沈巍的肩膀上,抬眼特别委屈的说,
“太黑了,我害怕。”

沈巍的心脏剧烈的抖了两下。赵云澜从来没有用这种无助的语气跟他说过话,他在人前永远是强势的,偶尔脱皮,偶尔混蛋。

这样无助的赵云澜,无助到让沈巍心里发疼。

“别怕,有我在,你的眼睛不会有事的。”
沈巍抱住赵云澜,轻声安慰着。

等到赵云澜熟睡了,沈巍才缓缓对着他的嘴唇印上一吻。“只要有我在,你什么都不用怕。”

晚风将窗帘吹起一角,将这一幕暴露在了月光下。



35%

沈巍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怕赵云澜在他面前落泪。

活了万年,能让他下跪的没几个,但是为了赵云澜的眼睛,上刀山下火海他都愿意。

更别说自己那一点心头之血。

有谁能知道看见赵云澜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自己的身影时,那颗因为欢喜而剧烈跳动的心脏几乎要破出胸膛。他是应该把心掏出来给赵云澜看看的,这样那家伙如果知道心疼他的话就不会屡次以身涉险,就不会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

他也就不用提心吊胆着,害怕再次失去他。

那种痛苦,一次就够了。

当他亲手握住长生晷的时候,一个念头悄然而生。他看了一眼对面双目紧闭的赵云澜,垂着的右手死死的握成了拳头。沈巍想,只有把他牢牢的拴在自己身边,他就不会有机会离他而去了。

同生共死,生生世世都不会放开他。

赵云澜,你要原谅他的自私。


65%

尖刀脱手而落深深的扎在地板上,那一下仿佛扎在赵云澜的心上。
沈巍的脸色煞白,左胸口的位置一片艳红。他眼里隐隐的有水光,赵云澜想,那大概是因为疼痛泛起的生理盐水。他一直都很喜欢沈巍的眼睛,每次与他对视,那里面流转着千头万绪,每一缕都能在他心上撩起涟漪。

赵云澜大步走过去,伸手扒开沈巍的衬衫。入目便是那道还在流着血的狰狞伤口。沈巍的胸膛雪白,被这艳红衬托的竟然有些凄美之感。赵云澜红着眼抬头瞪沈巍,表情半是凶狠半是悲伤,沈巍下意识的以为他哭了。

“你告诉我,除了治我的眼睛,你这心头血,还做了什么?”
赵云澜攒着沈巍衣领的手不住的颤抖,他害怕听到让他难以接受的答案。
沈巍握住赵云澜发抖的手,惨白的嘴唇咧出一个弧度,依旧是那个能让赵云澜安心的微笑。
“乱想什么,多大的事。”

赵云澜一言不发的盯着他,沈巍心知瞒不住他,垂下了眼眸没敢看赵云澜。
“我说过不会让你有事,你身上任何一个部位都不能有缺陷。我喂你心头血,治你眼睛只是其一。”

沈巍将赵云澜的手举到胸前,低头一吻。紧接着他抬眼望回赵云澜的视线,如墨的眼睛暗流涌动。
“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什么都不求了。可你总是让我不放心,我拿你没有办法,云澜。你偏偏又不肯听我的话,我只有喂你心头血,才能保护好你。”
“从今以后,你我同生共死,只要我还活着,就没人能伤你分毫!”

赵云澜没有想到竟然是这样的答案。他止不住的想笑,就因为这样,沈巍就可以伤害他自己吗?他赵云澜的命早就跟他绑在了一起,这个傻瓜怎么就是不懂呢?

“你是傻逼吗?你就非要逼我说什么你死了我绝不独活的狗屁煽情话才能懂我的意思吗?”
“不用你说我也会跟你共生死,谁他妈的要喝你的心头血了?你不知道疼吗?”

“不疼…”
“可我疼啊!”

赵云澜几乎是声嘶力竭的喊出这四个字,然后他眼里的沈巍变得模糊,有什么东西钻出了他的眼睛,顺着脸颊滑落,不偏不倚滴在了沈巍的心口。

沈巍霎时间慌了神,他何时见赵云澜哭过?即便是昆仑也未曾在他眼前落泪过。
“云澜…”沈巍慌慌张张的抬手给他擦眼泪,心口上那滴泪冰冷刺骨,几乎让他停了心跳。

赵云澜呜咽一声,哑着嗓子问他,“你这样,值得吗?”

“值得!”毫不犹豫,沈巍脱口而出。
“为你做任何事都是值得的。”

赵云澜低下头,在沈巍心口烙下一吻。
虔诚般的。

沈巍再也没有忍住,捧起赵云澜的脸凶狠的吻了上去。





99.9%

绑架真的是始料未及。

沈巍的脸色非常的不好看,区区一介凡人胆敢染指他的人,真当他的斩魂刀是塑料的了?

赵云澜打脸的速度倒也挺快,之前答应过他什么?绝对不会再孤身涉险?随时与他保持联络?

沈巍对赵云澜的调皮已经容忍到一定限度了,他觉得是时候略施小惩来教教他什么叫"不作死就不会死"。


这回叫一百次"黑袍哥哥"也没用了。

沈巍抬脚踹飞了那个精分,转头面无表情的看了赵云澜半晌。赵云澜被他盯的浑身不自在,头皮都开始发麻了。他暗道糟糕,自家黑袍哥哥十有八九是生气了…

“巍巍…你来的太是时候啦!”
赵云澜尴尬一笑后吞了吞口水。

沈巍皮笑肉不笑的勾勾嘴角,眼神要多危险有多危险。

赵云澜发誓他只是想哄哄他家黑老哥,那一声“黑袍哥哥”他觉得叫出来的时机恰到好处!谁来告诉他为什么剧本不太对?他家巍巍不应该羞涩一笑给他松绑吗?

那眼神怎么回事?

啊?

100%

赵云澜连人带凳子瞬移到了自家床上。

夜还挺长的。






Fin.

夜还挺长

适合拉灯

评论(11)
热度(9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聊人yu | Powered by LOFTER